背景故事
多年前,红衣女子阿妗的父亲江崇安,自东海得到了一颗琉月听雪种子,传说此花盛开似雪落,为使妻子能看到此花盛开之景,江崇安盗取众多武林门派的奇花异草为琉月听雪做肥料,引发众怒。而江湖人士并不信江崇安只为搏妻子一笑,久而久之,有传言,琉月听雪能活死人,肉白骨。
江崇安亡故后,阿妗与伴侣——武林新秀苏问秋寻遍大江南北,终于培育出琉月听雪。一群所谓的江湖正道人士为了霸占琉月听雪,借口阿妗蛊惑正道新秀,想用琉月听雪复生江崇安,报复武林,向阿妗发难。阿妗烧毁所有琉月听雪,苏问秋与阿妗一同对抗众高手追杀。
而闻溪,作为意外卷入的过客,亲眼见证了苏问秋与阿妗的生死不离,同时获得了一颗琉月听雪的种子。她年复一年的培育着这盛开似雪落的花,记着苏、妗二人的相逢不负,有始有终。
背景故事
活动流程
1)

侠士们通过前往主城、万花、七秀、五毒、长歌领取花朝节活动任务【相逢不负·昔年故人】,即可获得一颗【琉月听雪的花种】;

2)

花种分为:萌芽、幼苗、成长、成熟四个成长阶段,在活动期间侠士可以通过节日日常任务【护花使者】【朝花夕月踏歌归】、使用小叶子抽奖、龙门绝境击杀敌人掉落、野外采集、挖宝等途径收集肥料、雨露,用以培育花种;

3)

侠士们通过前往苍云映雪湖、明教三生树、昆仑小遥峰、纯阳论剑台等易于唤起侠士回忆的地图,在指定的地点使用幻镜云图进行拍照截图,可完成日常任务【朝花夕月踏歌归】,并将获得肥料、雨露等奖励用于花种的成长;

4)

当侠士成功种植琉月听雪后,即可与盆栽发生互动,交互可增加花种的成长值。同时,侠士们根据任务提示寻找符合任务指定的门派体型,邀请其对花种做出“飞吻”、“演奏”、“作揖”等指定动作后,双方可各获得一片小叶子的任务道具,小叶子可用于节日NPC处进行抽奖,有概率获得培育花种的肥料和雨露作为奖励(任务与经验成长每日上限为3次);

5)

当侠士将盆栽养成至成熟后,即可收获挂件【琉月听雪】,在活动结束后,侠士还可以继续从龙门荒漠、藏宝洞等地继续采集土壤、雨露,用于培育成熟的花种。在经历3-4天的浇灌之后,侠士将可以获得一个【琉月听雪果实】消耗道具,该道具拥有全新的定制特效。

活动奖励
1)

雨蝶鳞翅:活动代币,可在节日商店兑换历年挂件、跟宠,活动期间还可兑换培育【琉月听雪】所需的肥料、雨露;

2)

肥料、雨露、小叶子、果实等培育花种所需的材料或道具;

3)

月季花:使用增加BUFF【新月花语】:气血值提高3000点,持续30分钟。重伤不消失,不可以带入竞技场和战场。消耗月季花一朵;

4)

琉月听雪:本年度新增,需培育方可收获的挂件。

侠士完成节日任务【两情长久·相伴江湖】【芳华尽掩龙城殇】可获得【月季种子·花朝节】,也可通过完成日常节日任务【执手引灯】【护花使者】获得【月季种子·花朝节】。侠士使用这些种子在帮会领地的菜地或者花盆处播种可以获得【陈月喜爱的月季花】。
侠士通过使用此花召请陈月出现,并为自己或队友添加【新月花语】效果,该效果可提升3000点,持续30分钟,且重伤后不会消失。不可以带入竞技场和战场。消耗月季花一朵;
除此之外,当携带有月季花的侠士身负重伤时(被侠士击杀除外),陈月会及时赶到侠士身边用锋针救助侠士。侠士亦可主动使用月季花召唤小月来救助其他重伤的侠士。小月每次出现需要消耗一定数量的月季花。
1、试炼之地、浩气盟、恶人谷、战场、名剑大会、群雄逐鹿场景无法触发小月的救助。(除【狼牙堡·燕然峰】英雄模式外,其他所有团队秘境及五人秘境均可使用)
2、侠士主动使用月季花召请陈月救治队友的时候,则自身和对方同时计入月季花的使用间隔。
3、【陈月喜爱的月季花】为不绑定道具,可以交易。
当侠士收获【陈月喜爱的月季花】时,还会遇到幼小的金翅雨蝶,击杀后可获得【雨蝶鳞翅】。此外,侠士在进行节日日常任务【护花使者】的过程中,也有机会获得【雨蝶鳞翅】。
侠士收集足够的【雨蝶鳞翅】后可在节日商人苏水心处购买背部挂件【清潇梨歌】和宠物【小刺】以及腰部挂件【长映朱颜】。苏水心位于各主城活动区以及万花、七秀、长歌、五毒等活动地点。
剑网3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2日维护后~2018年4月5日维护前
活动内容
侠士们于花朝节期间,在主城等指定地区寻找NPC苏水心,接取主线任务,前往龙门荒漠帮助NPC闻溪,通过一系列主线任务可获得一株可成长的玉兰花,通过侠士的精心培育,将收获本年度挂件【琉月听雪】,同时的成熟的玉兰花可以继续栽培,每隔一段时间可以结出一份带使用特效的【琉月听雪果实】。
背景故事
活动详细
活动内容
侠士完成节日任务可获得【月季种子·花朝节】,种植该种子可以收获【陈月喜爱的月季花】,期间还可通过击杀偶遇的金翅雨蝶获得【雨蝶鳞翅】,侠士收集足够的【雨蝶鳞翅】后可在节日商人处购买背部挂件【清潇梨歌】和宠物【小刺】以及腰部挂件【长映朱颜】。
活动详细
活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