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窍门

  请不要试图推倒游戏中任何看起来像小LOLI的生物,事情总不是你想象出来的那样。
  请不要相信那些打着官方旗帜的中奖信息,要知道那并不算是高明的骗术。
  如果你需要潜入水下,使用右键调整方向,令头部面向水下,此时使用前进就可以入水了。
  你可以在界面选项窗口的快捷栏标签下,锁定你的快捷栏,避免不小心将招式图标从你的快捷栏移除。
  未开通的交通路线将以灰色的形式出现在你的大地图上(按“M”即可查看),你可以通过找到车夫并与其对话来开通路线。
  在打开聊天输入栏的情况下,你可以按下Ctrl并用鼠标左键点击你的装备、物品、招式、或是任务,将它链接到聊天窗口中展示给其他玩家。
  你可以在门派、城市和新手镇找到技艺训练师学得技艺,当你使用技艺时需要消耗一定的体力或精力。
  你可以按住Shift+右键 点击快捷栏中的招式图标,来打开该招式的秘笈界面。
  江湖上的仓库是连锁的,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城市、门派和新手镇的仓库取到你所寄存的东西。
  当你被NPC重伤时,你的装备会损失一定的耐久度。等待其他玩家来救助你,或者选择返回聚居点,可以减少这种损失。
  当鼠标移至可交互的对象(一般是NPC)时,将变成不同的图标(比如对话),根据图标可以判断你能对这个对象做什么。

第一次动起来

移动


  使用W、S、A、D键可以向前后左右方移动,键盘上的方向键也能移动您的角色。

  使用Q、E键可以向左、右方平行移动。

  在移动的同时按住右键拖动便可以转向。

  按下G键或同时按住鼠标左右键都会自动往前跑,再次按G键或松开鼠标即可停下。


跳跃


  按下空格键Space可以跳跃,跳跃至空中时再次按下空格可以再次跃起。


变换视野


  按住鼠标左键拖动可以转动您的视角但不转动游戏内角色面对的方向。

  按住鼠标右键拖动可以在转动视角的同时让您的角色转身。

  滑动鼠标滚轮可以缩放您的视角。

  按 End键可以让视角迅速转为面向角色,方便不太熟悉鼠标转向的朋友观察背后情况,当然您也可以按Home键回复平常视角。


散步


  默认状态下,您的角色是跑步移动的(默认跑速5尺/秒)。按下Divide(数字小键盘的“/”)会自动切换成走路状态(默认走速1.5尺/秒)。偶尔在游戏中漫步一番,欣赏美景也是相当有趣的。


骑马


  在您游历江湖到20级后 ,完成特定任务后便会学到骑术。在马商那里买到宝马良驹装备后,按 T 键即可上马。

  注意,一分钱一分货,不同价格的马匹跑速也不一样,游戏中现有提升60%、80%和100%速度的马匹可供选择。


游泳


  一旦进入较深的水区域,您的角色便会自动进入游泳状态(默认游速2.5尺/秒),骑马时也会自动下马哦。

  如果想要潜下水面,您只需面部朝下倾斜一定方向,然后向前进即可。

  在水下呆太长时间(默认时间60秒)可能会溺毙,所以在潜水时需要时刻关注呼吸进度条。

  您可以在水中游泳时使用空格键跃出水面。某些门派轻功甚至可以在水面上使用。


互动


  用鼠标左键点击可以选定物品或NPC,鼠标右键点击则可以同NPC交谈或激活某个对象。

  鼠标指针会随目标类型而变化,如果鼠标指针停在一个可以交互的对象身上时,鼠标指针显示的不同形状会告诉你右键点击将产生哪种互动,比如剑代表攻击,泡泡代表交谈等。